12/11/2014

認 識 句 型 姓 名:



    

一、請 默 讀 以 下 甲 乙 兩 個 不 同 的 句 型
甲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媽媽說:「你下次再不好好寫作業,我就不准你看電視。」
乙、媽媽說我下次再不好好寫作業,他就不准我看電視。


二、你 能 分 辨 甲 乙 兩 種 敘 述 句 型 不 同 在 哪 裡 嗎 ?
答:Α‵甲句標出的標點符號表明了說話的原味。B‵甲乙句的人稱代名詞不同.


三、請 將 以 下 的 敘 述 句 改 成 沒 有 冒 號 引 號 的 句 型 。
甲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表弟問:「你趴在地上做什麼?睡著了嗎?」

乙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爸爸說:「我敢!你敢不敢?」

四、請 將 以 下 的 敘 述 句 改 成 有 冒 號 引 號 的 句 型 。
甲、阿香叔母說我長這麼大了,怎麼還要阿母幫我洗澡?

 乙、       媽媽說她要幫我洗露天澡問我好不好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