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07/2013

六年級 創造佳句

 




徐寶萱

1.      湛藍的海水撲向巨岩,激起雪白的浪花。
2.      我覺得林海音寫得城南舊事太精采了,就像導遊般引領我進入她的童年。
3.      這種酸酸辣辣的口味,就是道地的泰國料理。
4.      面對大明無厘頭的問題,他竟然可以與大明一搭一唱,這倒是挺稀奇的一件事。
5.      當年五月的凶殺案犯罪現場,他是唯一親眼目睹過程的人,現在也是一位有名的刑警。
6.      有了一位聒噪的上司再你耳邊嘮叨,你想,這份工作怎麼會輕鬆呢?
7.      貓狗之間要保持距離、不要互相招惹,才能避免一場動物之戰。
8.      偵探要破案時,首先要調查案件中的蛛絲馬跡,其次必須有良好的偵訊技巧以應變歹徒的藉口。
9.      俗話說的好:「一寸光陰一寸金,寸金難買寸光陰。」時間一旦流逝,就無法追回,我們應該好好珍惜。
10.  我認為明日香的媽媽很過分,隨便一個關心明日香的人都更像她的親人,假如我有一個如此差勁的母親,我可能會像明日香一樣,封閉自己自己的心。我只想和世上所有的父母說:「好好瞭解自己的孩子吧!好好的愛他、關心他。」
11.  這一章令我感到溫馨,讓我看到與親人互動的「愛」。也使我明白「愛」是個奇妙的東西。每當和媽媽一同聊天時,體內便會有一股熱流在竄動,這就是「愛,」吧!當有一股暖意時,那便是美好的「愛」。我認為被愛的滋味是甜美的。
12.  讀了三、四章,使我得知父母的「差別待遇」會使孩子的心靈受到傷害。像我的表姐她的媽媽(我的姑姑)很偏心,表姊經常把我當成她的「情緒垃圾筒」。 久而久之,她變的很冷漠,也不信任姑姑,姑姑和她之間的感情變消失的無影無蹤。現在,我表姊心中有一道顯而易見的傷痕。所以,我希望是上的父母不要犯和我 姑姑相同的錯誤。
13.  因為他們了解父母的關愛,即使是粗茶淡飯,他們也吃的很開心,所以活的愉快踏實。
14.  我不喜歡被比較的感覺,因為,比較會使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疏遠,較優的人會不願容納不優的人,可能失去一段珍貴的友誼。
15.  你是否有搬家的經驗?搬家是令人感到緊張的一件事。在一個新的環境,每一樣事物都十分陌生,怕自己在新家與新鄰居起衝突;擔心自己在新學校交不到新朋友,也可能思念以往的人、事、物而落淚,不過,時間一久,你會逐漸愛上你的新家,也會接受這些改變。
 


俊廷

1.      教室不遠的地方,有一棵椰子樹,打開傘狀的、深綠色的複葉,屹立不搖的站在操場上。
2.      過幾天,颱風來了,大風大雨在門口外嘩啦嘩啦得,好像弟弟的哭聲。
3.      我們要一起去碧潭,把紅紅的龍舟,深綠的碧水,還有中年人跳水和天鵝船的景色拍攝下來。
我不喜歡讀書,可是我沒有放棄,因為我覺得人一定要有知識。

阿丙

1.      想要得到好成績,首先必須上課專心聽講,其次要在課後多複習。
2.      俗話說的好:「三個臭皮匠,勝過一個諸葛亮。」團結力量大,不管什麼事,都難不倒我們。
3.      面對可怕的老師,大家卻還是七嘴巴時的聊了起來。
4.      有了同學的關心及家人的愛,你想,他的生活怎麼會不快活呢?
5.      世界上如果有許多扶危濟困的大善人,就不會有那麼多需要幫助的人。
6.      晚餐煮好了,香噴噴的菜,像磁鐵一樣吸引我。
7.      我們要一起去合歡山,把白白的雪,藍藍的天,還有人們玩雪和雪花飄落的美景拍下來。

呂尚蓉

1.這些稀奇古怪的道具、高超的技巧以及魔術師生動的台詞,都讓我留下生課的印象,同時也埋下了我對魔術的喜愛。

2.有了觀眾熱情的掌聲,你想,我還會感到辛苦或勞累嗎?
3.其實書中的情節也不是不會發生的。現在的父母總是希望自己的小孩考試要考的很好,不過他們並沒有想過他的小孩是不是讀書的料,只是一再的逼孩子讀書,真是太不明理的家長!
4.再第二章的情結中證明了一個人的關愛是可以拯救受傷的心靈,就像書中的外公一樣,他就運用了他的智慧拯救了明日香的心。
5.我真的覺得靜代好笨!他既然都知道被忽略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,那他為什麼還要將這顆痛苦的種子繼續傳下去呢?
6.你是否有和父母吵架的經驗?要與父母吵架是一件費神又費力的事情。你想想看就算你耍嘴皮子的功夫比父母好,不過父母還是能使用它們的權威,或是暴力將你制服的跟一隻小狗一樣乖。
7.因為作者讓他的孩子知道,父母做的每一餐都是星星苦苦換來的,所以當你吃到家人做的每一餐時,要心存感激。
8.如果是正面的鼓勵或比較,我覺得是被允許的,但我不喜歡大家去批評別人的分數,或是去取笑他人,因為這樣只會讓班上每位同學的關係變的更差,不會變好。
9.你可曾想過,沒了朋友你的生活會變的怎樣?其實以前的我常常被孤立,表面上看來我就算沒朋友也沒什麼差別,但我的內心是非常希望有朋友的,而且是[真正】的朋友,沒了朋友我變的不知道怎嚜效,也望了怎麼哭氣!!


10.每當下課時,都可以看到黃怡瑄坐在走廊上,一邊劈腿,一邊大吼大叫。
11.俗話說的好:【失敗為成功之母。】從哪裡跌倒就要從哪裡站起來。
12.眼藥水一壓,水滴一滴一滴的落下來,接觸到眼球表面,然後分散到每個部未,眼睛徹底舒服了起來。
13.你在想想這整件事情的經過吧!為什麼會沒有阻止他們的行為?為什麼他們敢如此大膽的欺負同學?
14.當我要去和媽媽解釋整件事情的經過時,才知道媽媽早已一清二楚了。
15.每回無聊時,便開始在心中唱歌,或跳起舞來,猶如活在自己的世界似的。
16.雖然使用電腦書寫文章很方便,不管是傳輸、修改或者儲存都很快速,然而現在大部分小學生手寫的能力卻越來越退步,連字典都將不會查了。
17.媽媽的脾氣有時像冬天一樣冷漠,有時像春天一樣溫柔,讓人難以預料。

陳俊甫 

1.俗話說的好:「師父領進門,修行在個人。」如果你不實際去做,只是空想,那麼只是空口說白話罷了。
2.我,帶著怒火與氣憤而來,為受害者抱不平。

3.每回想念朋友時,我便拿出照片,或打開他寄給我的檔案,有如真的見到他一樣開心。

4..你去看看別人的座位吧!為什麼別人的地板那麼乾淨?為什麼別人桌子上的書那麼整齊?

5.那位老人非常的健康,在這九十年以來沒有生病過一次。如今臉上顯得那麼有精神、那麼的有活力、那麼的神氣。
6.我們要一起去澳門遊玩,把高聳的大三巴牌坊、美麗的濠景天地,還有櫻花飄落、麻雀飛舞的景象拍下來。
7.他現在只有成新的懺悔,還得賠償受害者,才能對受害者的家屬有一個圓滿的交代。
8.面對記者突如其來的問題,他卻不慌不忙的一一回答問題。
9. 你開車撞到別人就是不對,除了要向他的家人陪罪以外,事後還要接受法律的制裁。

10.有了這麼聰明的哥哥耐心的指導,你想,他的成績怎麼可能不好呢?

邱鈺霖

2.如果一個人心裡受到創傷,若沒有及時治療的話,說不定他會帶著遺憾離開人世,那是非常痛心的。

3.假如母親在我療傷的時候急著要搬家,我絕對會受不了這種自私行為。而照顧我的外公和外婆,我會試著開口跟他們說聲感謝。

5.如果平時有把家裡打掃乾淨,萬一朋友要來家裡做客 ,也就能讓他們在舒適的環境下聊天、喝下午茶。

6.俗話說的好:「失敗為成功之母。」把失敗當作一次經驗,只要有信心下次一定會成功。

7.今天晚上,媽媽發飆了,門外xxx的叫聲,猶如獅子在怒吼一般。

8.那隻命運坎坷的小狗,經歷一場嚴重的車禍,跟死神對抗之後,如今那麼的有活力,那麼的堅強。

9.校門外有一棵榕樹,強壯、有生氣的模樣,直直的站立,猶如守護神在保護我們。

10.為了完成明天所需的重要公文,爸爸通宵達旦熬夜整理、書寫。

11.我又生氣又難過,簡直不敢相信媽媽會對我說出這種話。




呂和軒

1這些可怕的k他命`瘋狂德搖頭丸,以及讓人舒服的嗎啡,都讓他留下不好的記錄,同時也毀了她的人生。
2
減肥除了要少吃一點`多運動,事後還要維持身材,可不是人人都可以做到的。
3
主角也要開放一點,不要把自己鎖起來。
4
他媽媽以前也真可憐,為什麼不能體諒明日香呢?
5
我也要向明日香一樣,成為一個勇敢的小孩。
6
是誰在父母不在時幫助你?是誰在父母不在時陪伴你?遇到困難時,就是朋友伸出援手幫助你,帶給你快樂,陪伴你一生。
7
要把廁所掃乾淨,首先必須有認真的心態,其次要知道使用用去的技巧。
如果平日有幫家人買保險,萬一發生了意外,即可領到一筆保險金。
8
在頂樓,人們一個個跳下去,拉起降落傘,左右飄動,然後慢慢的降落。
9
上課鐘響,大家走進教室,老師在前面嘰哩呱拉罵人,好像雷公在怒吼。
10
豆子都那麼努力的發芽、成長;那麼人也要勇敢面對挫折,不管經歷甚麼事都要勇敢面對,你看,豆子不管怎樣都可以突破堅硬的殼,那麼人只要肯努力就會成功。



駱俊廷

1.      如果要把作文寫好.除了上課要專心,回家還要多多閱讀課外讀物
2.      輕柔的白雲住在漆滿藍色油漆的屋子裡,一盞明亮明亮的燈高掛在空中,那湛藍的光彩不禁讓人產生奇思妙想
3.      如果平日有保養身體,萬一的了小感冒,也就不用去看醫生了
4.      我們可以從新聞中得知,幫派是多麼可怕的團體
5.      我們一定去度假村,把湛藍的天空,白白朵,還有人們走動品嚐美食的畫面拍下來.
6.      你再看一次課本,要如何產生氧氣?什麼物質可以當催化劑.
7.      下課時,有的人在打球,增進彼此的默契;有人在看書,充實自己的生活.
之前爸爸說要買隨身聽給哥哥,直到今天,她還裝作若無其事,這讓他非常生氣.


洛寧

1.      窗外不遠的地方,有棵樹開滿小白花,散發迷人的香味,吹進窗裡。
2.      面對老師嚴厲的眼神,他卻不當一回事的繼續塗鴉課本.
3.      牠有一雙大而圓的眼睛,加上強壯有力的四肢,動作十分輕巧。烏黑的毛色,看起來十分高貴。


凱容

1.  你是否有洗衣服的經驗?要將衣服上面的汙更洗乾淨,是一件很麻煩的事。 
2.  一位飛機駕駛員有什麼影響力?所有的乘客都在你飛機上,所以開飛機時要很小心。 
3. 在炎熱的夏天,海鷗一隻一隻的飛向湛藍的天空,然後再飛過海灘和房子。

佩蓉 

1.感恩不僅能表達自己的心意,更能溫暖別人的心。

沒有留言: